露子爱吃火锅

迢迢 小剧场

文by 露子



        总有些晦暗不明的碎片在记忆里纷飞,这沉闷滚动的雷响像极了那个夏天。

        有什么东西失之交臂,一别而过,从此消逝。

        待我重新被拢进那个怀抱,听见胸膛底下跳动的心脏一下下敲击着,大雨纷飞。

        很多年前,我好像也曾这样被人抱过。

        一道惊雷劈下屋顶的半块砖瓦,抱着我的人收紧了他的双臂,我埋进了他的颈窝,温热的血管突突跳动着。他轻轻唤着我,怜惜又不忍的样子。

        真是奇怪,雨明明在外面下着,怎么就落进我的眼睛里了呢。

        视线模糊的一瞬我总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。这雨声,这雷声,这个抱着我的男人呼唤我名字的声音,一定一定在我的记忆里,以某种被遗忘的姿态出现过。或许是前世,最迟也不过今生。

        我的眼泪还是没忍住滑了出来,落进他的衣领里。

        他取下我头上的那把翡翠簪子,任由我的发丝在风中吹散。

         他似乎用尽了力气在搂紧我,生怕我逃走了一样。我深爱的人似乎总能察觉出什么,明明我什么也没说,什么也没做,他好像就知道我要走了。

        “执子之手。”他抵着我的耳畔说,用极力克制的嗓音,一如既往的冷静和肯定。

        只是,连这都成了奢望。

        在一阵冷风吹熄了房间里那仅剩的蜡烛时,我突然想,能不能在离开他之前,完完整整属于他一次。

        我不要名分,不用他花一生来兑现承诺,只是想简单的,从心里,从身体,完完整整属于他一次。

        于是我听见我自己在说。

        “你今晚留下,好不好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7)